跳到主要內容區

後疫情時代生醫新趨勢 全國最大國際智慧感測研討會中山登場

發佈日期: 2020-10-19
國立中山大學攜手生技產業對抗新冠疫情!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全球會展活動大多停辦或改為視訊方式,有幸台灣防疫成功,2020國際智慧感測研討會(ICSS 2020)如期於今(19日)、明兩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盛大登場。該會是國內最大的微系統與感測科技國際研討會,邀集國內外學者專家共同探討最新智慧感測等新興科技,並熱議COVID-19商用檢測試劑與技術的最新發展,除分享可應用於居家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的開發外,也討論類似新冠疫情之大型公衛事件衝擊時,必要的快篩檢驗試劑開發與商轉策略。

「國際智慧感測研討會」今年與第25屆台灣化學感測器科技研討會、第23屆微奈米系統工程研討會聯合舉行,共收錄超過250篇以上國內外最新生醫、化學感測及微奈米科技相關研究論文,也包括許多與防疫及檢驗相關的最新技術。

大會與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協會的醫藥生物工程分會(IEEE EMBS)、日本化學感測器協會(JACS)及韓國感測器協會(KSS)有長期合作關係,許多國際專家學者或是受邀的演講者,若無法來台,皆以遠距視訊會議系統向全球同步發表最新研發成果。此外,會中也邀請國內重量級產業界代表參與和演講。包括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北森武彥發表超微量樣品之單一顆細胞藥物與免疫反應生醫晶片,該技術為未來精準個人化醫療之關鍵工具;封裝龍頭日月光半導體公司資深副總洪志斌也將發表半導體SiP系統級封裝之最新發展趨勢。

ICSS 2020研討會邀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副校長黃義佑、中興大學教授吳靖宙、同欣電子執行長呂紹萍共同擔任榮譽主席;大會主席為中山大學產學長林哲信與台灣大學教授林致廷,總幹事為中山大學醫學科技研究所所長莊承鑫。論文審議主席則由交通大學教授邱一、台灣大學教授陳建甫擔任。鄭英耀校長代表中山大學團隊竭誠歡迎國內外許多大學的教授及學生來中山大學參加研討會,並祝福大會圓滿成功;也期盼中山可以順利申設學士後醫學系,以結合醫學科技、精準醫學、生技醫藥、生物科學等研究所,投入更多的研發量能發展醫學相關科技、生醫與化學感測元件與微系統等重要新興科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