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系列報導》40週年團圓夜 6學院師生展「舞」功嗨翻全場

發佈日期: 2020-11-16
【校園記者張洋旗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席開200桌、逾2千名校友回母校吃團圓飯,6個學院各自推出精彩表演,其中理學院與管理學院教授群勁歌熱舞,使出渾身解數,舞力全開,燃炸全場!更有國際級表演,由榮獲世界冠軍、工學院通訊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陳彥銘組成的「天狼星口琴樂團」登台演出,讓人見識到中山大學人才輩出,教授深藏不露,不僅會做研究,更是多才多藝。

餐會在中山大學行政大樓前廣場舉行,在一片燈火通明的夜晚,各屆校友熱絡地互動交流,暢談母校建校40年來的點點滴滴。開場播放中山大學十大冷知識影片,緊接著由管樂團帶來精彩表演、勁舞社學生勁歌熱舞,點燃現場氣氛。吸睛的「國際文化伸展台」表演,由外籍生穿著民族特色服飾上台「走秀」,呈現多元民族文化,展現中山國際化共融氛圍。

為歡迎校友回娘家,6學院皆精心準備表演。文學院演出40週年校慶原創音樂劇《文院廣場跳街舞》,學生透過歌舞及精湛演技,讓校友感受母校人文溫度;理學院院長吳明忠帶領系所主管教授群唱跳「向前行」,高舉「理學院里程碑火車」看板,介紹理學院的學術能量由過去邁向未來,持續推動創新與進步。

工學院由通訊所陳彥銘助理教授與「天狼星口琴樂團」團員,帶來世界級專業口琴演出,琴聲輕快地跳動在每人耳邊,師生校友無不讚嘆連連。管理學院則由院長黃三益率領系所教授同仁,手持非洲鼓進場,表演中,更著潮服與紋身貼紙,大展精妙「舞」功,令現場尖叫聲四起。最後在手機燈海的照耀下,領唱「朋友」,宛如演唱會。社科院與海科院則分別表演魯凱族歌謠、卑南族舞蹈與斯里蘭卡傳統舞蹈康提舞,展現台灣、斯里蘭卡傳統文化,壓軸合唱團高頌中山校歌,讓校友回憶過往校園時光。

校慶餐會上,學校師長與傑出校友手持4把劍:軒轅、倚天、干將、莫邪切開蛋糕,「祝中山大學40歲生日快樂!」現場一片歡呼、2千多名校友一起舉杯慶祝,齊聲說「中山人,一家人」,展現大團結氣勢。

EMBA校友唐鵬凱開心地表示,這次特別帶女兒回母校,讓女兒知道爸爸的母校是多麼的優秀且值得驕傲。海科系畢業校友張志成則說,很感謝學校舉辦校慶餐會,透過這個溫馨的場合,與20年沒見的同學敘舊,回憶求學時光,很珍惜與老師、昔日同窗互動的時刻。

僑聯校友會代表分別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中文系校友葉慧清,及來自印尼的材光系校友丘家秉,他們表示,去年與今年最大的差別在於,這次的餐會是在母校廣場用餐,「很有家的感覺」,讓來自異鄉的校友備感溫馨。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