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慧長照微學程

學程負責人:莊承鑫 教授

學程介紹

台灣202565歲以上人口將逾20%,成為超高齡社會。為了解決長照人力資源的缺口外,提升長者健康促進方案更是首要任務。適時透過智慧科技導入長照場域,不僅翻轉人力不足問題,亦可透過資訊平台整合,提升服務品質及管理效率,促進長照創新服務模式發展。有鑑於此,本學程致力培育「智慧長照跨域人才」,結合資訊通信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與生醫/長照相關產業,整合醫療物聯網、資訊安全及國際行銷管理等實務訓練,以產產學偕同長照產業數位轉型,使修習學生具備科技及長照理論及場域實作應用,以符合未來智慧長照跨域專業人才所需。

申請對象

本校學生

修習規定

1.至少修習9學分

2.選讀學程學生所修習之學程課程中,至少應有3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雙主修及輔系之課程。

申請程序

依照學校行事曆規定日期申請修讀本學程

請向所屬系所提出申請,經系主任(所長)及學程負責人同意後,申請表送教務處註冊組核定,使得修讀。

詳見課程規劃表